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食谱 >> 正文 >

六种药物吃了易猝死 这些药物里有你在吃的吗?[多图] -

猝死的后果真的是很严重的,它会让一个人突然就没有了呼吸,而且人发生猝死抢救过来的几率也很低,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下会出现猝死,但是我们可以预防这种意外的情况,那就是要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有些药物也会引起猝死的,请大家记住。 北京军海癫痫病医院

危险药物1:抗心律失常药

此类药物中的奎尼丁、利多卡因、苯妥英钠、普萘洛尔和维拉帕米等通过发挥不同的电生理作用,可有效地调节心律,改善患者心律失常的症状。心律失常患者若是使用这些药物的方法不当,就会引发各种心脏病,甚至发生猝死。如:患者若是服用了过量的奎尼丁,就会引发心动过速,而死于心室颤动。

危险药物2:抗抑郁症药

此类药物中的丙咪嗪、氯丙咪嗪、阿米替林和多虑平中医养生之道等三环类抗抑郁药可通过阻断神经信号的传导,有效缓解抑郁症患者的症状。抑郁症患者若是服用了过量的此类南宁正规癫痫医院哪家好药物,其循环系统的神经反射就会被药效阻断,出现血压骤降、心律失常等症状,进而可导致其死于心室颤动。

危险药物3:抗疟药

此类药物中的氯喹、奎宁、甲氯喹、青蒿素等可通过杀灭各种疟原虫红细胞内期的裂殖体,有效地治疗疟疾。但是,此类药物的副作用很大,患者若是使用过量就会出现心动过缓、心律失常或血压降低等症状,甚至可诱发急性心源性脑缺血综合征而导致死亡。

危险药物4:强心苷类药物

此类药物中的地高辛、西地兰、洋地黄毒苷和毒毛旋花子苷K等被广泛用于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和心房扑动等多种疾病。此类药物的毒副作用很大,患者若是过量地使用就会发生洋地黄中毒,进而会出现心律紊乱、房室传导阻滞或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症状。洋地黄中毒的患者若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往往会死于心室颤动。

危险药物5:平喘药

此类药物通过发挥不同的药理作用,可有效缓解哮喘患者的症状。癫痫病人发病时为什么不能碰呢哮喘患者若是使用此类药物的方法不当,非但无法缓解哮喘的症状,还可引发其他疾病,使患者发生死亡。如:氨茶碱是临床上用于治疗哮喘的首选药物。哮喘患者若同时伴有呼吸窘迫综合征,并过量地使用此药就会引发心动过速,导致其死于心室颤动。

危险药物6:电解质平衡调节药

此类药物可补充人体内的电解质,在临床上被广泛用于治疗电解质失衡及其并发症。电解质失衡患者若是过量地使用此类药物,非但无法治疗其固有的疾病,还可损伤其心脏的功能,使其发生死亡。如:患者若口服或注射了过量的氯化钾,就会引发室性异位心律,出现室性心动过速、心室扑动和心室纤颤等症状,进而可导致其死于心脏停搏。

可见,药物本是用来治病的,但吃错药就会有猝死危险,你吃错药了!6大危险药物最易猝死,你可不要吃错药。

1.冠心病

心源性猝死太原治疗羊癫疯较好的医院以冠心病病人最为多见,约占75%,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甚至引发猝死。

2.风湿性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也是引发心源性猝死的主要因素之一,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指由于风湿热活动,累及心脏瓣膜而造成的心脏病变。

主要症状表现:活动后心悸、气促,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夜间不能平卧;轻微活动或劳累后就出现咳嗽、咳痰带血丝,很容易受凉感冒。

3.心肌炎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病因引起的心肌肌层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的炎性病变。炎性病变可累及心肌、间质、血管、心包或心内膜。其病因可以是各种感染、自身免疫反应及理化因素。心肌炎也是引发心源性猝死的疾病因素之一。

主要症状表现:有症状者经常表颠痫病是怎么引起的现为胸闷、心前区隐痛、心悸、乏力、气急、腹痛、恶心、呕吐、头痛、头晕、肌痛、关节痛、尿少、尿闭等。

4.肺源性心脏病

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主要是由于支气管-肺组织或肺动脉血管病变所致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脏病。根据起病缓急和病程长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而引发心源性猝死的主要是急性肺源性心脏病。

5.其它诱因

精神或外界刺激、运动及劳累、便秘或用力排便、饱餐、睡眠中、饮酒、发热、轻度损伤、电解质紊乱、输液速度快等均可使心率增快、心脏负荷增加而加重心肌缺血和氧耗,诱发心绞痛、发生明显心肌缺血造成致命性心律失常发生猝死。

猝死的诱因有很多种,感冒也会让人猝死的,但是猝死发生的几率和抢救成功的概率差不多,都是特别小的。日常生活中不要乱服药,吃药要谨遵医嘱,有病要及时治疗,不要过度劳累,保持愉快的情绪,可以降低猝死,总而言之科学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 http://jkcp.hrcxq.com  立春养生网    版权所有